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12批次羊绒针织衫不合格 纤维含量成主要问题
时间:2018/3/16 9:59:22 作者:记者李铮 浏览次数:1008 文章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获悉,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1批羊绒针织衫等8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机械及安防等4类产品。按照产品类别划分,此次共抽查了196家企业生产的196批次日用及纺织品,包括羊绒针织衫、衬衫、运动头盔3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2%,其中生产企业为鄂尔多斯市戴瑞斯羊绒时装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正大羊毛衫有限公司、杭州易诗顿服饰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2批次羊绒针织衫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含量、PH值、耐碱汗渍色牢度、纤维含量。

  记者查阅此次抽查的不合格企业名单发现,在12批次不合格的羊绒针织衫中,共有8批次产品因纤维含量不合格而登上“黑榜”。公开资料表明,纤维含量是指产品中某种纤维的质量占总质量的百分比,羊绒纤维强力适中且富有弹性,体现产品质感、舒适性及透气性,是羊绒针织衫的主要品质指标,也是消费者选购的关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购买该类商品时应尽量选择有信誉的购物场所和知名品牌,购买前可用手抓握感受商品是否柔软有弹性,并注意是否色泽自然、花纹清晰,购买后应留存相关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能有效维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