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用标准引领5G高质量产业链
时间:2018/4/19 10:25:2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19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4G(第四代移动通信)的愈发普及,5G(第五代移动通信)开始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宣布,中兴通讯违反美国制裁规定,在2016年至2017年间曾向商务部产业安全局做出虚假陈述,涉及“该公司当时声称其正在采取的以及已经采取的针对高级雇员的纪律处分”,美国企业被禁止在未来7年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

    华为、中兴在5G产业发展中带来的这一喜一忧信息的背后,一方面可以看到中国5G产业发展的“实力”,就连美国的研究机构和相关组织都在关注这方面的对比,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近日表示,中国在全球5G科技竞赛中战胜美国。

    我们知道,从3G(第三代移动通信)时代起,由于中国推出了自己的标准TDSCDMA,才逐渐改变了中国在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力量构成,并实现了3G跟跑、4G并跑、5G领跑的新局面,不过从当前5G产业方兴未艾的竞争态势来看,要实现真正的产业领跑,必须由强大的产业链做基础和支撑,按照3G、4G时代的成功经验,我国5G产业的发展应当仍然坚持标准为先,产业支撑,用标准引领高质量产业链,从而做到关键时刻不会受制于人。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