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智能健康产品分会成立!即将构建体脂秤国家标准
时间:2018/4/21 10:56:0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82 文章来源:求医网


    摘要:

  顺应建设“健康中国”发展趋势,为普及智能健康生活,优化智能健康服务,大力推动智能健康产品行业发展,4月15日,“中国保健协会智能健康产品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体脂秤国家认证标准研讨会”于深圳南山科技大厦举行。

  中国保健协会智能健康产品分会由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共十一家法人单位联合发起,依据《中国保健协会章程》和《中国保健协会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办法》,经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办公会讨论同意筹建,于2017年12月22日经中国保健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通过设立。

  本次大会通过现场选举决议,任命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国建为中国保健协会智能健康产品分会会长、东方德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庆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共同推动协会工作的有效落地。

  十一家发起单位现场举手表决,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女士为卢会长现场颁发证书

  在研讨环节中,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了深度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总数接近3.27亿人,占人口总数的16.1%,部分地区达到17.8%.与此同时,慢性疾病亦呈现出井喷之势,中国慢病死亡率已占比86.6%,在国家医疗支出比例上,慢性疾病亦高达70%,对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因此,国家开始越来越重视大健康领域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李克强总理也在刚刚结束的国务院常务会上,重点部署了互联网+健康医疗的具体实施方案,昭示着中国健康产业大发展的春天已经来到。2020年,健康产业有望达到16万亿产值。

  李萍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互联网+健康中国战略指引,近年来,大量的智能健康产品亦开始涌现,带来新的契机。然而,在行业兴起之初,很多企业还不规范,市场产品良莠不齐,价格不一,缺乏统一的标准。李萍进一步强调,这也是智能健康产品分会成立的初衷。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表示,智能健康产品分会的成立,是建立健康中国新时代、新征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保健协会认证分会秘书长李永波则表示,未来认证分会将会与智能健康产品分会紧密结合,强强联手,共同制定智能健康产品认证标准,建立完善的企业质量与服务管理体系,推动智能健康产品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对此,中国保健协会智能健康产品分会会长卢国建亦表示赞同。卢国建指出,目前体脂秤、智能手表等智能健康产品发展态势良好,但市场缺乏标准,企业各自为政,没有拧成一股绳。而我们智能健康产品分会,就是要起到这股牵头的力量,将行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卢国建强调,当前中国医疗资源紧张,如何从就医,向健康管理、治未病的方向发展,是我们一直在思考,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我们智能健康产品分会,正是要担负起这样的使命,建立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快速发展、正向发展,最终把智能健康产品推入到千家万户,为百姓提供长期的健康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以后,智能健康产品分会的首个目标将瞄准智能体脂秤行业,实现体脂秤测量标准化,并首倡“一家一秤”活动,让健康管理从健康的体重管理开始落地。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