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全面推开“标准地”改革 努力创造“金华模式”
时间:2018/5/17 9:57:35 作者:吴振荣 浏览次数:20952 文章来源:金华日报


 

    尹学群在金华市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全面推开“标准地”改革 努力创造“金华模式全面推开“标准地”改革 努力创造“金华模式”

  5月16日,金华市召开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借鉴推广试点经验,全面推开“标准地”改革,努力创造“金华模式”,推出更多“标准地”,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晓、祝伦根、王健参加会议。

  金华市在金东区先行先试“标准地”改革,探索推行“突破标准设置、代办服务、政府审批、承诺监管4个环节,明确地块、流程、服务、平台、监管5个标准化,打通项目设计委托、规划许可公示、人防审查、不动产预登记、施工图审、施工用水用电申请6个堵点,实现了企业投资项目13个工作日开工”的“13456”“标准地”制度,初步打造了“不破法、可操作、能推广”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模式。目前,全市共成功推出“标准地”32块、1047亩。

  尹学群指出,“标准地”改革是啃下硬骨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重构政府审批流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是聚焦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推开“标准地”改革,全力打造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新路径。

  尹学群强调,在全面推开“标准地”改革过程中,标准设置要更加科学合理。一方面科学设置符合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标准”体系,引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创新设置政府做地“标准”,真正帮助企业实现“无障碍施工”。代办服务要更加优质周到。全面推行代办服务,并向中介环节延伸,确保代办服务全覆盖;做强“一窗受理”平台,加快推进市县、部门、中介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确保代办流程全打通;“标准地”项目涉审中介事项费用由财政承担,确保代办费用全买单。部门审批要转变传统观念。各有关部门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减少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审批流程,明确审批时限,打造审批“绿色通道”。批后监管要更加严格到位。推动多部门综合执法,强化开工前联合审查、施工中监管服务、竣工后联合验收等工作,实现全流程监管;完善以红、黑名单为重点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实现全周期奖惩。

  尹学群要求,要强化保障,合力攻坚抓推进。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改革协调推进,分头探索、相互学习、创造经验,加强中介费用、数据共享、人员配备等要素保障供给,定期对改革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以典型引路变“盆景”为“风景”,努力为全省“标准地”改革闯新路、作示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