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安徽六安羽绒及制品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37.6%
时间:2018/5/17 10:41:2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246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羽绒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通过考核,再次获得商务部认定,这标志着六安在巩固提升羽绒产业传统优势,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外贸压力加大已成为常态。近年来,六安立足地方羽绒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外向型产业,2017年该市羽绒及其制品出口额达1.1亿美元,同比增长63.9%,比全国增速高44.9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在贸易摩擦愈加频繁的情况下,六安市羽绒及制品出口2024万美元,同比增长37.6%。

  六安素有“白鹅之乡”“羽绒之都”的美誉。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羽绒产业的发展,立足面向国际国内市场,深挖发展潜力,厚植产业基础,打造了一批皖西白鹅生产基地和反季节鹅示范基地,采取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一产、二产、三产相融合的发展新模式,形成大型羽毛绒交易市场20多个,成为全国最大的羽绒集散地之一。

  立足提高羽绒产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六安市大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建成了安徽省羽绒检测实验室霍山办事处、安徽省羽绒麻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六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一批高水平共公服务平台。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该市还先后建成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设立羽毛绒产业“科技专家大院”4个,取得了“皖西白鹅高产蛋品系选育”等一批科研项目成果,相关企业主持及参与制定特色产品国内外标准3个,获得USA-2000、EN12934、人道羽绒标准等各类国际认证49个,17家企业达到欧盟出口标准。

  扩大出口,离不开国际市场开拓,六安市已连续承办了6届国际羽绒博览会,共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客商超千人,吸引境内外客商投资项目40多个,投资总额累计40多亿元。与此同时,皖西羽毛绒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知名度和竞争力也不断提高,产品销往日本、美国、德国、台湾、香港、澳大利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