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闽侯获评“中国金鱼之乡” 高端金鱼出口 半成来自闽侯
时间:2018/5/24 10:07:36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浏览次数:28219 文章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内出口高端金鱼 半数以上来自闽侯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闽侯金鱼养殖方式由家化的盆养发展到水泥池饲养;养殖规模已从农家式扩大到集约化。这里金鱼养殖的生产水域面积大都有几亩,甚至数十亩。

  杨纶锋告诉记者,如今闽侯金鱼养殖业的从业理念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从粗放式养殖逐步向专业化、精品化转变;同时,从单纯养殖向苗种繁育、养殖、饲料加工、销售、科研开发相结合的产业化经营转变。

  “在闽侯,人工受精、杂交繁殖等金鱼养殖技术,得到普遍推广应用,大型金鱼养殖场多备有增氧、苗种培育温棚、饲料加工等设施。”杨纶锋介绍,如今在众多金鱼养殖场中,已经涌现出关中潘氏观赏鱼养殖场、南通春园鲤生态养殖场、闽侯洋润水族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

  据介绍,目前闽侯金鱼养殖场已发展到31家,养殖面积达1000多亩,主要分布在南通、南屿、荆溪等乡镇,年产各类成品金鱼700多万尾,其中有60%的精品鱼出口到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1.1亿元。

  “闽侯金鱼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年出口量400多万尾,占国内高端金鱼出口量的50%以上,居全国第一。”闽侯金鱼协会会长张文春说。

  正在打造 现代金鱼产业基地

  张文春介绍,闽侯精品金鱼在国内外各大型比赛中屡屡折桂,近几年共获近百个奖项,超过奖项总数一半以上,验证了全世界最好的金鱼产自闽侯。

  记者了解到,最近闽侯县正在培育集金鱼繁育、研发、物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闽侯金鱼产业园,打造具有浓郁福州风貌特色、湿地景观特色、金鱼产业特色的现代金鱼产业基地,使闽侯金鱼产业成为现代渔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