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陕西发布道路工程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系列标准
时间:2018/6/19 9:29:12 作者:记者 苏怡 通讯员 安立广 高诣民 浏览次数:20047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填补国内同类标准空白
  
    6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陕西省近日发布的18项地方标准中,由省交通建设集团、西安公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的《道路用建筑垃圾再生细集料技术规范》《道路用建筑垃圾再生粗集料技术规范》《建筑垃圾再生材料路基施工技术规范》《水泥稳定建筑垃圾再生集料基层施工技术规范》《石灰粉煤灰稳定建筑垃圾再生集料基层施工技术规范》5部道路工程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系列标准,填补了国内同类标准的空白。

  据悉,道路工程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系列标准是2015年、2016年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由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并归口管理。在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部署下,省交通建设集团、西安公路研究院抽调科研人员组成研编小组,依托部省联合攻关重大科研项目“建筑垃圾在公路工程中规模化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研究”系列科研成果,经过大量的理论研究、室内外试验、依托工程验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等工作,历时两年多时间,于2018年4月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专家审查会审查,将于2018年6月30日开始正式实施。

  此次道路工程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系列标准的发布,不仅填补了国内建筑垃圾再生材料在公路建设领域应用技术标准的空白,还对助推陕西省公路建设领域城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工作,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综合利用、环保节能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