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来了
时间:2018/6/22 10:04:32 作者:郭兰英 浏览次数:132628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国六燃油标准于明年1月1日上线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将于明年1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这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目前,国五车用汽油标准于2013年12月18日正式发布并开始实施,过渡期至2017年底,2018年1月1日之后才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供应。然而,距离国五标准汽油全面供应仅仅过去一年,国六标准就将“上线”,并且没有给过渡时间。这对消费者、汽车制造公司,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无疑“压力山大”。

    专家分析说:我国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的制定是为了进一步缩小与发达国家在车辆排放标准方面的差距,对车辆制造企业提出了新的技术要求,也对相关执法部门在监督、管理方面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国六标准的尽快落实也有利于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有汽车厂家专家解释道:国六标准只是约束车企让其出售的车辆必须满足这个标准要求,现阶段国五的车型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加油时只需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加油几次后,就能完成自然过渡。总体来说,国六标准汽柴油的全面供应对消费者出行的影响不是很大。只不过国六的到来会影响到车子的保值率。

    据了解,国六燃油标准是目前最前沿的燃油标准,全面推广使用国六标准燃油,尾气中排放的芳烃、多环芳烃、烯烃、苯类污染物的量级将大幅降低,发动机燃烧室积炭、胶质沉淀等现象也会得到有效缓解,有利于减轻车辆尾气对空气的污染,降低对人体的危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