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鱼香肉丝上太空,天上从此是人间
时间:2021/6/1 9:15:29 作者:余人月 浏览次数:3951 文章来源:红网
  5月29日晚,搭载天舟二号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飞船精确进入预定轨道。5月30日5时许,飞船与核心舱精准对接。意味着我国空间站的首单“太空快递”成功送达,其中有大家熟知且美味可口的中式美食,诸如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等配菜。(5月30日极目新闻)
  与神舟载人飞船不同,天舟货运飞船只运货、不送人,大家亲切地称它为空间站的“快递小哥”。根据空间站建设计划,下个月我国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3名航天员乘坐飞船前往核心舱,并在核心舱工作生活约3个月的时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因此要为他们备足各种物资。此次就是把鱼香肉丝之类美食先行送到啦。
  鱼香肉丝上了太空,这个消息上了热搜。是啊,此物不应人间有,天上也能享美味。鱼香肉丝是一道家常菜,如今成为空间站的家常便饭,天上与人间将是共此风味了。在太空上闲庭信步,与在地上吃鱼香肉丝,都将成了寻常事。这是中国航天事业进入新阶段的见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说:“建造空间站是我国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三步,到现在已经进入了空间站建造的关键时期。”根据我国空间站建造规划,将在两年时间内建成以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平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
  这个目标,正在一步步地实现;中国人的航天目标,也正在一步步地实现。
  不久前,中国天问一号探测火星任务三部曲,“绕、落、巡”已经全部圆满成功!目前,祝融号火星车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在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
  从神舟号到天舟号到天问号,从嫦娥号到玉兔号到祝融号,中国航天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写着伟大、奋进、光荣的历程。
  中国人对太空自古就充满着梦想。“九天遨游”“九天揽月”“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这些都寄托着中国人的巡天梦想,如今都一步步的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鱼香肉丝上了太空,也说明,已经实现的那些梦想,还只是太空之旅的一道开胃菜,诸多大餐还在后面呢。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航天员在空间站能吃上鱼香肉丝了,也说明天上从此是人间,可以在太空过上人间的美好生活啦。
  我们探索太空,本身是为了让人类生活得更美好。世上本无神仙,只有努力奋斗的凡人。人间即是天堂,有神话般的美丽;太空也可以是人间,跟人间一样充满生活气息,充满中国人的奋斗精神。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太空,上酸菜了,鱼香肉丝来啦。从此天上,也有了人间的烟火气息,壮哉,快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