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我国新冠疫苗具有良好保护性
时间:2021/6/2 10:30:1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140 文章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表示,我们在海外的三期临床获得的血清,利用这个血清在中国开展了南非发现的毒株、英国发现的毒株,包括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流行株在体外做了交叉综合试验,截止到现在,这些血清仍然能够和这些病毒发生良好的中和反应,疫苗还是具有良好的保护性的。
  张云涛称,病毒的变异是永恒的,它是自然发生的,就目前来看,只要病毒的变异可控,疫苗还是可以持久保护现在的情况。
  此外,在疫苗的研发过程中,灭活疫苗含有病毒抗原成分是比较多的,相对来说广谱性更好,对变异的耐受性更好。中国企业也做好了应对突发重大变异研发新型疫苗的准备,可能解决的途径有以下几种:一是可以迅速开发出变异株的疫苗,变异株的疫苗也可以跟现有的疫苗相互续灌进行使用。也可以拿开发出的变异株疫苗和现有的疫苗做多联多价疫苗进行注射,来防治。
  另外,在去年到今年疫苗的审评审批过程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监管和审评审批的机制,疫苗整体的工艺开发、质量标准等等都已经成流程化,只是一个新的毒株发生变化,所以我们想这个疫苗的开发也会非常及时,也能满足在变异情况下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