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电商直播成亮点
时间:2022/1/29 11:55:52 作者:杨晶 浏览次数:1636 文章来源:中工网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1年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3431亿美元,同比增长40%,创历史新高。
  商务部在今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专门举办“上合组织国家特色商品电商直播活动”,依托青岛、上海、江苏、福建、浙江等省市和国内知名电商平台,邀请上合组织秘书处负责人和有关国家驻华使节走进直播间,共同推动上合组织国家优质产品对接中国市场。自1月10日启动以来,共举办各类直播近1800场,累计带动上合组织国家商品销售近1亿元人民币,参与观众超过400万人次,有效提升了上合组织国家商品在华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此次活动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上合组织国家积极参与。上合组织国家1500多个品类的特色商品参加活动,上合组织副秘书长、14位驻华使节参与直播,品牌方代表也走进直播间,通过国别专场、专题直播、探馆直播、上合优品拜年等各类直播活动,向中国消费者推荐上合特色产品、介绍各国新年民俗。
  二是地方特色活动丰富多彩。青岛的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举办“品上合味 过喜庆年”为主题的网上展销节,搭建“上合特色商品馆”直播间。上海发挥进博会效应,举办上合特色商品线上活动,进一步推动上合国家进博会同款商品走进中国市场。江苏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拓宽上合国家特色商品销售渠道。浙江充分发挥义乌市场采购贸易和供应链优势,打造上合元素特色年货品牌。
  三是电商平台直播促销亮点纷呈。有关电商平台首次运用技术手段,开展多平台同时直播,推荐上合国家特色商品,同时利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拓展重点品类,确保供应链畅通。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