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中韩合格评定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7 11:20:4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13 文章来源:国家认监委
  2022年12月6日,中韩合格评定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刘卫军司长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国家技术标准院技术法规应对局李昌洙局长分别率中韩代表团与会。
  刘卫军司长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年,30年来中韩双边贸易实现跨越式增长。中韩合格评定分委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务实的交流合作,在电子电器、输韩白菜泡菜等合格评定互认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减少技术性贸易壁垒、推动中韩贸易便利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双方介绍了中韩合格评定领域在认证制度、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探讨了中韩双边电子电器产品互认升级计划和能力验证比对成效,展望了未来中韩合格评定领域合作的重点和方向。最后,中韩双方还特别交流了各自企业在出口对方市场时遇到的主要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深入贯彻中韩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围绕《中韩经贸合作联合规划》,立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实施,共同推进中韩合格评定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动中韩贸易便利化再上新台阶。
  中韩两国主管部门和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方参会单位有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