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6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海南:聚焦重点压实责任 保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时间:2022/12/8 9:29:5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71 文章来源:海南省政府网
  11月25日,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冯飞主持召开海南省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听取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国务院食品安全考核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冯飞指出,当前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各项工作做到了“细严实”,但仍需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目标,查漏补缺,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冯飞要求——
  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开展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数字化为支撑的监管机制,推进全程监管,加强惩治震慑,保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
  要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落实主体,把责任、任务和压力传导至最小工作单元。
  省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完善约谈、考核、评价等机制,形成工作闭环。
  省领导王斌、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