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21世纪论坛——中欧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北京闭幕
时间:2008/5/29 16:06:0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514 文章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2005年9月6日,“21世纪论坛--中欧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北京闭幕。本次论坛由科学技术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外事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及欧洲联盟委员会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团联合举办,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与中国欧盟环境管理合作计划承办。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邓楠担任此次论坛的名誉主席、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刘燕华先生担任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焘先生担任副主席。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有来自中欧政府部门的官员,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等450多人。

  本次论坛是在中欧建交30周年、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结束之际,旨在进一步宣传我国实施可持续战略及中欧合作的成就与经验,交流中国与欧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与科技成果,推动中国与欧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各方面的合作。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继1992年里约环境与发展世界大会推出“21世纪议程”之后,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始影响人类生产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作为一个高度负责的国家,我国政府在1994年率先制定了国家级21世纪议程--《中国21世纪议程》,1996年将可持续发展列为国家战略。 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方面,我国非常重视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资源节约、保护环境以及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技术合作,其中在与欧盟的交流与合作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

  中欧在可持续发展、环境管理等方面已经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欧盟环境管理计划是中国与欧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最重要的合作计划之一,该计划在加强中国在环境管理方面的机构能力建设,促进地方可持续发展,推动双方在环境管理方法、环境无害化技术的转让,以及有关可持续发展的信息网络建设与共享等方面,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效。

  如何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是本次论坛的重要目的。论坛针对可持续发展评价、城市与地方可持续发展、生态工业、全球气候变化、环境与健康、信息资源共享等热点议题,采取大会报告、主题会议和分组讨论的形式,交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验、政策和科技成果,共同探讨未来中欧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我国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以实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与建立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此次中欧可持续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增进中欧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其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