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08/5/29 16:06:5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604 文章来源:中新网

    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十七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产业部、科技部、海关部署等有关部委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致辞。

  近年来,中国的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年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于今年四月一日正式实施,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蒋正华指出,电子商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安全、合法,交易双方在网上形成相互确认对方身份的手段,商务活动要有法律的保障。今后还将制定其他一些电子商务法律,吸收政府、业界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共同营造电子商务良好的法律环境。

  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经济连年快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是靠高投入、高消耗来实现的,资源利用效率和生产效率比较低下,电子商务是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有效途径与重要举措。

  张晓强说,当前,在全球范围内,电子商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不仅改变着传统的社会生产方式,而且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预测,二OO五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六千二百亿元人民币。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电子商务尚处在起步阶段,还存在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

  与会专家认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正式出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实施,表示了中国政府大力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范电子商务市场环境的态度。本届大会将对中国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