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家标准动态
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网络申报系统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05/9/7 12:18:2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99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标准项目的计划管理工作,提高项目计划申报工作效率和透明度。 7月7日,发改委工业司在京主持召开了“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网络申报系统座谈会”,有关行业协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管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负责同志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标准网》拟开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报系统,讨论了“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报系统及实施方案”,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同志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工业司盛喜军同志主持会议

    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同志到会并讲话。他首先简要通报了上半年工业发展情况,在认真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业发展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时,特别谈到做好电子政务的重要性,强调行业标准化工作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系统开展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各行业要充分认识利用《标准网》,实现标准信息及时、准确、权威、全面、公开、公正、高效、透明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标准网》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加大对标准的宣传力度。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原则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做好行业标准化工作,为推动工业结构调整、技术进步、产业升级优化、推进自主创新做出贡献。(2)各行业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订完善的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网络申报系统管理办法,各司其责。(3)工作中要保证质量,提高效率,提高透明度,增强责任感。

    会议演示并讲解了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网络申报程序及实施方案。代表们就《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网络申报系统实施方案》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了发改委在推进行业标准化网络服务和创造工作平台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根据目前情况,对网络申报系统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认为,在此基础上,本着简明、高效的原则,进一步修改程序,完善后首先开展行业标准项目网络申报试点工作,试点后全面展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