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6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家标准动态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参加中英标准高层研讨会
时间:2005/9/7 12:18:3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138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

    2005年6月2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与英国标准协会(BSI)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英标准高层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有国务院各政府部门和部分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近200人,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组织部分专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参与了中英标准高层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中英标准化合作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双方就环境保护、能源节约与标准化等议题展开研讨,目的是为了加强中英两国在标准化领域的合作,共享标准化工作的成功经验。

    研讨会上国家标准委的领导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大使Christopher Hun爵士致辞,国家发改委何炳光司助理巡视员作了《中国节能规划和能效标识》主题发言;英国科协环境咨询委员会国际理事会主席Sir Crispin Tickell先生作了《政策制定中的环境问题》主题发言;英国标准协会(BSI)标准部主任Mike Low先生作了《标准化是环境保护的有效手段》和《工业界成功的经验》主题发言;英国贸工部标准与技术法规主任Rob Brightwell先生作了《英国政府与标准化》主题发言;ARUP建筑公司Peter Warburton先生作了《能源效率与英国的建筑环境》发言;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负责人作了《中英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发言。国家标准委常务副主任张延华女士作了《SAC与中国标准化》发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部主任易斌先生作了《中国环境保护技术市场发展与标准化》发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李爱仙女士作了《能源节约在中国的实践》发言。

    全球矿业和自然资源公司Anglo American董事长Mark Moody-Stuart爵士发言中对未来充满乐观,谈到“中国在长期规划方面采用非常深思熟虑和理智的方法,从能源到环境,再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道路,我觉得这是领人激动的。许多人把中国看成是一个环境大难题,但我乐观的多,我把中国看成是撬动世界其它地方变化的杠杆。”

    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任重而道远。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