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家装宝典
多批建材产品被检不合格
时间:2016/6/23 13:42:1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52214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报
  上海质检局近日公布了民用阀门、卫生洁具软管、坐便器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多品牌产品被检测不合格。其中,民用阀门、卫生洁具软管等产品问题集中为管螺纹精度,坐便器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吸水率。
  澳斯曼角阀不合格
  在卫生洁具软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共抽查了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包括标称“上海欧脉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DN15×300(mm)“德力卫浴”的卫生洁具软管(冷水用)、标称“玉环爱仕达水暖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DN15,500px的“爱仕达厨卫软管”,涉及的不合格项目均为螺纹连接(管螺纹精度)。另有4家企业由于未生产、已搬迁等原因未抽到样品。
  民用阀门产品共抽查产品38批次,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标称“福建恒通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HT-F23007CP、生产日期/批号为2016.1.23生产的“HTOSN”三角阀、标称“澳斯曼洁具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AS2629、生产日期/批号为2016-03-07的“澳斯曼”角阀、标称“玉环县金沃达水暖阀门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DN15的“金沃达”黄铜球芯角阀,涉及的不合格项目均为“管螺纹精度”。
  美加华坐便器不合格
  此外,在坐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共抽查坐便器产品33批次,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抽查发现,标称“洛阳美迪雅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COOKe&LEWIS”连体坐便器(规格型号:MLZ-03A/B8083;生产日期/批号:2015.12.17)、标称“佛山市美加华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加华”连体坐便器(规格型号:MB-1858;生产日期/批号:2015.5.12)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均为“吸水率”。
  据悉,坐便器吸水率很低,不容易吸进污水、产生异味。吸水率高的坐便器吸进了污水后很容易发出难闻气味,且很难清洗。时间久了,还会发生龟裂和漏水的现象。坐便器标准GB6952-2005《卫生陶瓷》规定,瓷质卫生陶瓷产品的吸水率E≤0.5%。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