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能源环保
江浙沪首次明确扬尘管控统一标准
时间:2020/9/30 10:11:1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5538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刘浏)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等扬尘源是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根据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近两年来,江浙沪生态环境部门一直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标准一体化工作,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组织起草了《建筑施工颗粒物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今年年内,江浙沪地区建筑施工、码头堆场等容易扬尘污染源的区域将有统一PM10、PM2.5浓度限值,且统一监测标准并互认监测结果。这是江浙沪地区在生态环境领域首次明确统一标准。
  上海、江苏、浙江城市建设发展快,建筑工地集中,扬尘管控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意义重大。以江苏为例,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统计数据,2019年江苏省全省施工场地PM10和 PM2.5的年排放总量分别为19.2万吨和4.3万吨,是大气污染的“大户”。
  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建筑施工颗粒物的防治与管理、推荐建筑施工颗粒物在线监测仪器的互认,加快在线监测仪器的安装和执法应用,因此制定长三角区域建筑施工颗粒物的控制标准,并将建筑施工颗粒物在线监测技术规范作为该标准的附录,统一监测方法。
  根据征求意见稿,建筑工地、码头堆场要设置自动监测设备,每15分钟自动采集一次PM10和PM2.5数据,浓度限值分为一般地区和重点地区,重点地区颗粒物浓度限值是一般地区的80%,一旦一天中超标次数达到一定数量,相关部门可以对超标单位进行执法并处罚。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建议截止时间是10月17日,江浙沪统一扬尘管控标准年内就将施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