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欧洲议会全面禁止玩具、化妆品、墨水中使用6种酞酸脂
时间:2008/5/29 18:54:0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54 文章来源:中轻网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7月5日投票通过一项法令,全面禁止在玩具中使用可能会对儿童健康造成危害的化学品磷苯二甲酸盐。

    磷苯二甲酸盐别名酞酸脂,是重要的有机化合物,广泛用于塑料产品中,起到软化塑料的作用,包含酞酸脂的日常用品包括玩具、化妆品、油漆、墨水等。

  美国纽约罗彻斯特大学5月公布研究结果认为,与酞酸脂接触可能造成男婴生殖系统发育不正常。研究人员对134名男孩进行对比研究,发现血液中酞酸脂含量高的母亲所生育的男婴,生殖器官发育不正常的比例更高。这被认为是关于酞酸脂会影响人类生殖系统发育的第一个科学证据。

  在欧洲议会当天通过的法令中,3种酞酸脂化学品被禁止在所有玩具中使用,另3种被禁止在可以放进嘴里的玩具中使用。预计,欧盟部长理事会将根据议会决议,于今年秋天正式通过该法令并付诸实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