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美国标准协会介绍该国正在不断提高中的空调能效标准
时间:2008/5/29 18:54:1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22 文章来源:中国标准服务
    美国标准协会(ANSI)近日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介绍了美国空调标准的一些情况。
        
    在美国,过度的高温是与气候有关的死亡原因中最主要的一部分。受侵袭的大多数是老人和小孩,并且往往发生在市中心,但部分由于空调的普遍使用,过去几年死亡率大大下降了,幸运的是,空调现在渗透到了许多商行、汽车和家庭,发挥了深受欢迎的高温解暑作用。
    
    安全、标准和规则
        
    对空调的担心,尤其对家庭来说,主要是费用、能源使用程度和空气质量,先进的技术以及新的标准和规则正在帮助确保空调设备成为一种安全的、更有效的、更廉价的和更环保的商品。
        
    空调的效率是通过一个持续运行单位的冷却能力与同一个时间段消耗的电力计算出来的,对寓所空调机来说,其结果与能源效率比(EER)有关,对中央空调机来说,人们则称之为周期性能源效率比(SEER),这些比率的数值可以在能源标签上找到。按照规定,这些标签必须被显著地附在新的空调机上。
        
    为什么能源效率比或周期性能源效率比是重要的呢?因为能源效率比或周期性能源效率比越高,设备使用的电力就越少。一般来说,高效率比的空调机价格也昂贵,但高的最初成本会被能源的节省所抵消。
        
    1992年,美国国会为空调机制定了能源效率比为8.9的联邦标准,2004年11月,美国国家标准协会成员“空调和制冷协会”与“美国能源效率经济理事会”签署了一项关于空调机效率标准的协议,呼吁大多数通用型设备到2010年1月使用11.2的效率比。
        
    美国能源部最近宣布对住宅中央空调执行周期性能源效率比为13的标准,这个标准将在2006年1月起生效,它把适合目前模型的周期性能源效率比增长了30%,13或更高周期性能源效率比的空调机的广泛使用也将对降低夏季的最高电力负荷需求做出贡献,在某些州,它可能代表了多达70%的最高负荷。
     
    帮助消费者树立信心
        
    消费者怎样才能确信空调机是符合所陈述的标准效率比的呢?美国国家标准协会成员“家用器具制造者协会”负责测试和证明家用器具,包括寓所空调机,它使用独立的实验室和标准化的检测来测试空调机的实际冷却能力,一旦产品被证明符合所陈述的标准,“家用器具制造者协会”的图章就可以使用在产品上,这个图章向消费者担保产品将执行制造商保证的周期性能源效率比或能源效率比。
        
    为了进一步帮助消费者,美国能源部与空调和制冷协会都向消费者提供了有用的技巧,帮助他们在夏季保持凉爽同时省钱,这些和许多能源节省技巧都可以免费获得。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