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养生食谱
安全≠健康 好水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是这么界定的……
时间:2017/4/25 4:37:4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70341 文章来源:慧聪净水网

                 

  “要健康,一天得喝8杯水”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

    可是,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复兴教授时却指出:“要健康,一天喝8杯水还是不够的,关键是要喝8杯健康的水。”

    李教授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水是百药之王’。所以,选择健康的饮用水至关重要。”但是,究竟什么是健康水,健康水和我们常见的纯净水、自来水又有什么区别呢?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论文集《水中的营养》一书中明确提到,不论饮食结构如何丰富,人体始终需要从水中摄取一定比例的矿物元素,长期饮用过滤掉营养成分的饮用水,会造成较大的健康危害,导致人体只能摄入少量或无法摄入钙和镁,对肠道黏膜、新陈代谢和矿物质动态平衡或其它机能造成直接影响,增加饮食中摄入的有毒金属可能性等。其实安全≠健康。

    水,是最好的药是近年来最伟大是医学发现,其实好水才是最好的药,究竟什么水才是好水?界定好水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世卫组织界定的好水标准是:

    世界卫生组织(WH0)根据对世界长寿地区的大量调查结果进行分析,提出优质饮用水的六条标准是:

    1、不含任何有害人体健康的物理性、化学性和生物性污染;

    2、含有适量的有益于人体健康,并呈离子状态的矿物质(钾、镁、钙等含量在100mg/L左右);

    3、水的分子团小,溶解力和渗透力强;

    4、水呈负电位,可以清除自由基;

    5、应呈现弱碱性(PH值为7.35~8);

    6、水中含有足够的溶解氧(5mg/L左右);

    并且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显示:

    *全世界80%的疾病是由于饮用水被污染造成的;

    *全世界50%儿童的死亡是由于饮用水被污染造成的;

    *全世界每年有2500万儿童,死于饮用被污染的水引发的疾病;

    *全世界12亿人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患上多种疾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