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蚌埠税务:锚定“双碳”“节”尽所“能”
时间:2024/1/22 14:40:41 作者:李东标 浏览次数:153 文章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蚌埠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表率作用,连续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安徽省节水型单位”等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安徽省垃圾分类示范点”称号。

  “蚌埠地处南北分界线,每年降雨可不少,我们可不能让这雨水白白流走!”蚌埠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春燕说。据悉,每年6、7、8月份,天气持续高温,绿化用水也成倍增长。蚌埠市税务局建设雨水回收池,利用天然雨水硬度低、污染少、处理成本低廉的优点,收集自然降雨,并在回收池中放置鱼类和水草,起到生物净化的效果。“办公区的绿化浇水、地面清洗都可以使用过滤处理后的雨水,既能达到雨水回收再利用的目的,还能够降低用水成本。”李春燕介绍。

  “夏季是用电高峰时节,为了实现节能降耗,我们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空调集控,严格落实空调温度上下限。坚持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空调。”市税务局后勤管理工作人员黄根长表示。

  此外,在办公和生活方面,该局还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无纸化办公,优先采购再生耗材、再生纸,大力倡导“135”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处理和“光盘行动”等系列健康环保举措。据统计,2022年蚌埠市税务局机关办公区人均能耗408.65千克标煤/人,单位建筑面积能耗9.30千克标煤/平方米,人均水耗26.5立方米/人,三项数据均低于全省国家机关平均值。

  建设节约型机关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是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必然要求,是政治机关模范带头的具体体现。蚌埠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更好发挥节能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强有力的税务支撑。(肖其欣 王雪)

【责任编辑:李东标】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