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2023服贸会-中国“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发展论坛召开
时间:2024/1/22 14:43:07 作者:柴峥 浏览次数:158 文章来源:新华网

  9月4日,一场聚焦“双碳”新兴服务业发展的“服贸会”专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双碳”工作相关的科技界、法律界、金融界、碳市场4个方面的专家、企业和相关机构代表300余人与会。

  2023服贸会-中国“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发展论坛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牵头主办,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北京绿色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北京银行等单位共同支持。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首席专家、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阐述了“绿色低碳”这一公共产品与金融之间的辩证逻辑,如何实现绿色发展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平衡,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着力点。

  刘燕华表示,全球碳中和进程下,新一轮的创新与竞争将重新组建全球经济和市场格局,各类“双碳”新技术、绿色金融与碳管理等新兴服务业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发展前景的风向标。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在会议中也就“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的挑战和法律需求做了主题发言。

  盈科律师事务所“双碳”中心主任刘新海分享了“双碳”领域法律风险与法律产品,包括碳排放配额与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全环节风险预防应对以及相关产品。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任、上海氢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强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在氢能碳中和方面的应用”,重点从固化氧化电解池以固体电解水制氢燃料电池发电,和实现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两个方面阐述了这一变革性技术的领先性及其应用价值。

  做为“双碳”新兴服务业的热点业态,“碳市场与碳金融”成为该场会议的重点内容。承担全国碳市场任务的3大机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碳登结算(武汉)有限公司、北京绿色交易所,以及我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的创新型期货产品交易机构--广州期货交易所,悉数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柴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