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30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保险箱有“3C”标志才过硬 安全防盗门自愿认证
时间:2008/5/30 9:26:51 作者:秦武平 浏览次数:2226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为什么会出现保险箱不保险、防盗门难防盗的怪现象?关键是一些质量不过关的产品还在市场上混水摸鱼,消费者只要看准安全认证标志就不会上当。24日,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主任李建平在沪透露,防盗保险箱柜是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未贴“3C”标志的就不能出厂销售或出口。防盗门暂属于自愿认证范畴,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通过GA认证。

    为了实现与国际接轨的认证制度,公安部和国家认监委先后将原来由公安机关实行生产登记制度的入侵探测器、防盗报警控制器、汽车防盗报警系统、防盗保险柜(箱)共四大类11种安防产品列入了“3C”目录。从2005年10月1日起,这些产品全部进入政府行政执法监督期。也就是说,这些列入“3C”目录的产品凡未通过“3C”认证和未加施“3C”标志,都不得在经营活动中露脸。

    值得一提的是,“3C”认证不属于终身制。3年多来,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受理500多家企业认证申请,颁发“3C”证书800多张。目前,保持有效的证书735张,另有79张证书已被撤消、注销或暂停。

    到底哪种公共安全产品可贴上真正的“3C”标志,消费者可随时查询中国公共安全认证网站( www.csp.gov.cn )目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