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中荷启动MPS花卉认证合作项目
时间:2008/5/30 9:27:03 作者:孙霞云 浏览次数:2038 文章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5月24日,中国-荷兰MPS花卉认证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和荷兰农业大臣魏尔曼、荷兰MPS基金会执行主席格鲁特出席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中国MPS花卉认证合作项目”正式全面启动。

  据了解,MPS花卉认证(Floriculture Environmental Program)是荷兰在1996年发起,现已成为一种世界通行的花卉认证形式。认证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实施先进的生产技术要求和管理模式,降低花卉生产对环境的破坏、节约能源消耗。

  2005年8月,国家认监委与荷兰MPS基金会签署了《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与MPS合作备忘录》,就双方开展“中国MPS花卉认证合作项目”,引进荷兰生产和经营环保型花卉产品的认证技术达成一致意见,确定了在中国建立起旨在提高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利益,提高生产经营环保型花卉产品、保护生态环境,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品种专利的“三个保护”发展现代化花卉业的发展战略。2005年12月,荷兰政府批准利用“亚洲基金”资助“中国MPS花卉认证合作项目”,计划从2006年4月1日至2008年4月1日利用两年时间,帮助中国引入和建立MPS花卉认证体系,通过实施花卉认证,引导花卉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降低农药、化肥等化学合成物质的投入,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增强花卉生产企业的国际形象和企业竞争力,国家认监委、荷兰MPS基金会将会同各有关方面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国家认监委与中国花卉协会等赴云南、浙江、福建等花卉主产区开展调研,并多次与MPS基金会、国内有关认证机构协商项目实施计划方案,目前这个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另据了解,国家认监委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认证认可体系的要求,已建立了饲料产品、无公害农产品、良好农业规范、食品质量、绿色市场、有机产品等国家统一的认证制度。中国MPS花卉认证体系的建立和实施,对实现我国花卉产业从数量型到质量型转变,提高我国花卉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促进我国花卉走向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贯彻国务院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改善花卉生产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