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美格打造“无毒液晶”,普及RoHS认证
时间:2008/5/30 9:27:3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59 文章来源:小熊在线


    液晶显示器真的有毒吗?目前世界公认的六类对人体健康威胁最大的有害元素,液晶显示器至少占了四种,这绝不是耸人听闻。所以,少数显示器厂家曾提出无铅、健康等口号,但是仅无铅是不够的。所以美格提出了“无毒液晶”的口号,在显示器行业率先通过了RoHS。

    RoHS是《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the 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的英文缩写。它限制了铅Pb,镉Cd,汞Hg,六价铬Cr6+,多溴二苯醚PBDEs,多溴联苯PBBs六大有害物质在产品中的存在。液晶显示器的背光源大多使用的白炙灯管中,含有铅和汞,就算是普通电路中,有印刷板和用锡焊中也会用到铅。在塑料外壳中,会加入作为耐燃剂的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联苯PBB。铅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及肾脏造成损害的重金属元素。汞则会影响人体的中枢神经及肾脏系统。多溴二苯醚PBDEs和多溴联苯PBBs是致癌性及致畸胎性物质。

    美格通过不断提高产品的制造工艺,在环保健康方面加大了投入,率先通过了RoHS,提前进入“无毒液晶”时代。欧盟即将在2006年7月1日实施RoHS,届时使用或含有重金属以及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联苯PBB等阻燃剂的电气电子产品将不允许进入欧盟市场。说明通过杜绝电子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是一个必然的全球趋势,在这种趋势下客户的健康需求将被重视,RoHS这样的国际性权威健康认证在电子电器产品中被逐渐普及也将指日可待。美格顺应了这个趋势,全力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需求,这样真正为消费者考虑的品牌才能经得起长期的考验,被消费者认同。

    美格近期为开展了液晶杀毒大行动,推出了几款新品无毒液晶:

    美格WT9D通过了RoHS规范的16:10宽屏液晶显示器,全面支持ICC、sRGB等国际色彩管理标准,全黑色机身尽显冷酷与稳重, 16:10的屏幕比例更符合人眼的视觉习惯,充分体现出视觉分割的黄金比例。

    MAG S91D通过欧盟RoHS绿色环保认证,全面支持专业的ICC国际色彩管理标准和sRGB国际色彩标准。S91D外观主体色调为珍珠白,时尚流行的超窄边框设计,顺滑的弧线边角过渡,材料表面经过光亮处理,尽显时尚、高贵的气韵。

    目前该款机型预计在6月初正式上市,有兴趣的朋友请密切关注了。

    从现在起,您还可以享受到美格 “EPS全球服务专递”: 1个月免费包换,3年免费保修,10大城市免费上门服务!更可体验目前显示器品牌唯一一家提供“一店购物,全国联保”的EPS“绿色通道”服务,让您在选购显示器的同时,彻底解决因商家代理变更或是用户异地使用变更带来种种售后服务的麻烦和不便,让您真正后顾无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