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陶瓷业标准缺失 部分商家对低碳不感冒
时间:2010/4/7 14:19:5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65 文章来源:慧聪建材网

    低碳、绿色、环保的陶瓷产品成为最近陶瓷行业最火的话题,许多陶瓷企业纷纷推出低碳产品响应这次低碳浪潮的到来。陶瓷企业一直被认为是污染大户,陶瓷行业要发展要进步必须走低碳环保之路。但是目前市场上的低碳陶瓷产品还停留在“低碳的初级阶段”,陶瓷产品节能减排到底达到什么标准才能算是真正的低碳产品?陶瓷市场正缺乏一个具有说服力的鉴定标准。现在市场上许多低碳产品节能减排量参差不齐,甚至有些低碳产品更是滥竽充数。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低碳陶瓷在市场上更多只是一种口号。因此陶瓷行业上低碳浪潮显得“雷声大,雨点小”。

    市场调查

    杭州经销商“低碳风”正盛

    笔者近日走访杭州各大陶瓷市场获悉,一些著名陶瓷品牌的经销商早已在推广低碳环保节能产品,而且此产品渐渐取代传统的陶瓷产品。据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气候环境的恶劣,大家都在提倡低消耗,高环保的趋势下,低碳陶瓷势必成为陶瓷行业新乐章。笔者在采访消费者过程中也了解到,低碳产品因为对室内空间、环境、人体健康也起到健康环保作用,而且低碳产品具有易清洁,杂质少等优点,因此广受杭州消费者的青睐。

    “低碳陶瓷”临沂市场遇冷

    笔者走访了临沂鲁南陶瓷市场发现,许多陶瓷经销商对低碳陶瓷认知度很低。部分经销商认为,陶瓷产品烧制要有1200度才能烧出好产品,陶瓷要做到真正低碳“谈何容易”。

    更有经销商告知笔者,所谓“低碳”只不过是厂家的炒作,真正低碳陶瓷必须要有相关权威机构制定出相关节能减排标准,并对产品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打上标签,这样才能让经销商与消费者对环保产品进行区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