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2011硫酸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应对及清洁生产高峰论坛通知
时间:2010/12/14 8:38:3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48 文章来源:金质传媒网

 

  会议背景

  公开征求意见已超过一年的《硫酸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将于近期正式发布并实施。《标准》要求:从实施之日起,新建的硫酸企业,二氧化硫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为400毫克/立方米;2013年1月1日,现有硫酸企业二氧化硫污染物排放浓度必须全部达到这一限值。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硫酸行业的清洁生产,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改造适应新标准,实现节能降耗,促进产业升级,在中国硫酸工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化工报社定于2011年1月10日—11日在北京召开“硫酸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应对及清洁生产高峰论坛”。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硫酸工业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报社
  中国石油和化工责任关怀(HSE)培训基地(筹)
  协办单位:孟莫克化工成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中国石油和化工网络电视
  中国石油和化工会展在线
  中化新网

  二、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1年1月10日-11日(10日10:00之后开始报到)
  地点:北京京民大厦
  宾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10号
  电话:010-62020011
  交通:(1)首都机场到酒店:乘机场巴士(公主坟方向)到安贞桥或马甸桥站下车,乘出租车10分钟内即可到达。或乘机场轻轨至三元桥站,转地铁10号线至北土城站出站,乘出租车10分钟内即可到达。
  (2)北京站到酒店:乘地铁2号线在鼓楼站出站,乘出租车10分钟即可到达。


  三、会议主题

  1、中国硫酸行业生产现状及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应对分析
  报告单位:中国硫酸工业协会

  2、硫磺制酸、硫铁矿制酸工艺和发展趋势分析
  报告单位:中国石化南京工程公司

  3、超重力场技术在硫酸生产尾气吸收中的应用
  报告单位:北京化工大学

  4、孟莫克催化剂产品在低尾排中的应用
  报告单位:孟莫克化工成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5、冶炼烟气制酸过程中清洁生产过程分析
  报告单位: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

  6、VK硫酸催化剂介绍及满足未来SO2排放新标准的方案和应用实例
  报告单位:托普索国际公司

  7、HRS技术应用实例分析
  报告单位:孟莫克化工成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8、硫铁矿焙烧制酸清洁生产实践
  报告单位:铜陵有色铜冠冶化分公司

  9、磷肥生产企业硫酸清洁生产应用实践
  报告单位: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0、硫磺制酸SO2尾气排放控制技术实践与分析
  报告单位:云天化集团

  四、参会对象

  硫酸生产企业、相关行业负责人,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硫酸生产技术及工艺研发人员,相关配套设备、工艺研发生产企业代表等。

  五、收费标准

  会务费1400元/人(含资料费、餐饮费等)。12月31日之前汇款交费优惠至1000元。
  住宿由宾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顾先丽:电话/传真010-82032287 E-mail:guxianli1219@163.com
  常栋:电话/传真010-82035243 E-mail:changdong1979@163.com
  李小亮:电话/传真010-82032287 E-mail:ccinlxl@163.com

  欢迎报名参会,会议主页请点击http://www.ccin.tv/meeting/sulphuricclean2010/index.html,可在线报名或来电来函索取报名表。报名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