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9
星期一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全国烟草标委会信息分委会第二届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渝召开
时间:2010/12/14 9:44:3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40 文章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

 

    12月2—3日,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分标委)第二届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信息分标委委员,国家局信息中心、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和标准项目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张保振副局长在全国卷烟生产企业标准化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分标委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烟草机械 产品制造用工艺装备代码编制方法》等5项标准;研讨了《烟草行业信息化标准体系》等3项标准。会议还对今后如何适应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有效推进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与深入探讨,并在此基础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标准推进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提出了标准推进工作的目标,就是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行业工作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在全面构建行业“基础性、前沿性、前瞻性”信息化标准化体系的基础上,提高标准的编制水平,强化贯标的技术手段,加快当前行业信息化工作急需标准的编制速度,以标准化为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建设依据与执行标准,以标准化支撑“系统集成、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实现,以标准化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上水平。下一步,按照“强基础、抓急需、引方向、成体系”的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修订信息化标准体系为起点,梳理行业信息化标准架构,制定下一步标准化工作方案。二是以数据标准为重点,制定数据资源规划。三是以探索代码中心的建设为试点,逐步建立标准动态维护机制。四是以发挥分标委委员的作用为出发点,加速行业信息化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五是以完成几项具体工作为立足点,切实做好分标委秘书处日常工作。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