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8
星期日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400欧盟企业下周齐聚2006中欧贸易洽谈会
时间:2008/5/30 6:03:53 作者:许鹏 浏览次数:999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11月9日到10日,今年中欧双方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商贸洽谈--2006中欧贸易洽谈会将在成都举行。盛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初步到位。届时,将有超过400家欧盟企业来到成都,与中国企业进行商贸洽谈。来自欧盟委员会、欧盟驻华使团、成员国使领馆代表、各国商会代表等嘉宾也将共同见证这场商贸盛宴。        八大行业数千场会谈

  “欧洲企业的参会规模已超过历届在亚洲国家举办的欧洽会,成为中欧历史上欧洲参会企业规模最大、欧洲参会国家最多的经贸洽谈盛会。”2006中欧洽谈会执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欧洽会执委会对欧组负责人王欣说,欧洽会与一般商贸展会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对一封闭式的洽谈”。经过仔细筛选并配对的中欧企业将在成都进行数千场一对一会谈,这种会谈的规模和效率,是普通展会无法比拟的。“按照往常的经验,欧洽会洽谈的成功率在30%以上。”

  据了解,本届欧洽会经贸洽谈主要分布在农产品加工业(农用工业)、旅游、医疗卫生、环保、机械和建筑设备、工程辅助加工行业、信息产业、电子元器件等8个行业,参会的中国企业将超过500家。记者昨日向欧洽会执委会最新确认:参加欧洽会的欧盟企业目前以工程辅助加工行业、农产品加工、机械和建筑设备最多,截至28日分别有78家、64家和63家。

  欧洽会首次选择非首都城市

  成都也是欧洽会历史上首次选择的非首都城市。为什么选择成都?在蓉企业的观点很有说服力。

  家乐福大世界店店长包松说,成都市民的消费能力呈上升趋势,尤其对新事物、新产品很感兴趣。成都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又拥有比北京、上海更多的休闲感觉。另一家欧盟企业百安居中西区域总经理郑毅伟认为,在成都召开的欧洽会为本地制造商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可以和欧洲企业相互交流。

  距盛会开幕还有一周多时间,各项准备工作也陆续到位。目前,欧洽会执委会等已选拔了170名会务志愿者和130名翻译志愿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