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东海县林下种植香菇出口韩国
时间:2015/4/24 10:58:5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65 文章来源:E木业网

   E木业网讯:4月18日,天刚亮。江苏省东海县石湖乡新希望香菇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姜新华驾驶着商务车,将合作社张小受、徐小侯、杨金翠等5名社员送往青岛机场坐飞机抵达韩国,专门从事香菇种植。

  近年来,东海县紧紧围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加快森林资源培育。全县林地面积达89.32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74.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7.93%。我县农民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阴优势,采用遮阳棚内地垄栽培技术,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实现了生态、经济双丰收。目前,全县林下菌业发展达到5000亩,年产鲜香菇2000吨,助民增收突破1000万元。

  姜新华便是发展“林下经济”诸多受益者之一。早在2006年,姜新华在一次创业考察中,便发现林下种植香菇不仅投入少,而且见效快。为此,他当年便投入160万元在石湖乡承包了200亩林地,从事香菇种植。在经历10年辛苦奋斗,姜新华的香菇种植逐渐从过去的销售低迷、生产亏损走向了规范化发展轨道,并于2013年成立了“新希望香菇种植合作社”,种植规模扩张到500亩,拥有塑料大棚400个,香菇种植单体规模在苏北鲁南地区首屈一指。“现在合作社生产香菇菌棒100万袋,年产香菇100多万斤,产值突破1000万元。”谈起去年香菇效益,姜新华一脸笑容。

  香菇种植的成功,并没有使姜新华放慢发展的脚步。在种植过程中,他发现韩国香菇的价格是本地价格的6倍之多,但是如果香菇出口到韩国需要进行180多项检测,不仅程序繁多,而且时间跨度较长,香菇的新鲜感会大打折扣。“当时,我便在心中萌发一个想法,把我们的香菇种到韩国去,这样不仅减少检测程序,还可以就地销售。”姜新华说。

  去年以来,姜新华多次派韩国项目的负责人马兴雷飞往韩国进行实地考察,最终于今年4月份和韩国江原道省宁越郡一家企业联合注资500多万人民币元注册了占地300亩的“一光年产”公司,专门生产香菇,并签订下“年提供香菇菌棒30万袋,10名技术工人,产出香菇由韩国负责销售”的合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