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2018年浙江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项目启动培训会在杭州桐庐县举行
时间:2018/6/20 12:48:02 作者:根据浙江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浏览次数:22629 文章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6月13日至14日,2018年浙江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项目启动培训会在杭州市桐庐县举行。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老年服务处、各列入试点地市的民政部门业务负责人、纳入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的33家养老院院长、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和评估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浙江省6个市的33家养老机构中实施,旨在贯彻国家“十三五”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导试点养老机构改善服务与管理质量,建立老年人能力可持续评估模式和标准化管理体系,在全省形成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宣贯推广应用机制,创新建立养老机构建设与服务质量评价机制,建立养老服务与管理技术应用推广机制。通过标准化试点工作,提升浙江省养老服务质量建设。  

    省民政厅苏长聪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民政厅为本次启动培训会致辞,对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浙江省实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项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明确试点的意义和作用;要加强学习,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要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水平。各试点地市民政部门及试点养老机构要把标准化试点工作与全面提升浙江省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抓出成效。要充分发挥试点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会上,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做了“‘十三五’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形势和任务”主题授课。冯会长分析了近年来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形势,阐明了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对国家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出台的重要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浙江省33家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的实施步骤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试点单位标准化建设目标提出了期望。

    会议期间,冯晓丽会长率专家组一行分别对杭州市金秋钱塘老年公寓、杭州市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两家试点单位进行了考察调研。专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检查、与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沟通交流等方式,考察了解两家试点单位的制度建设、环境设施、设备配置、人员岗位设置、服务提供、质量管理等标准化建设基本情况,并由各位专家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对两家试点单位的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