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商务部召开比利时企业圆桌会
时间:2024/1/22 9:29:5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1 文章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1月12日,商务部召开比利时企业圆桌会,陪同比利时首相德克罗访华的20余家比企业参加。王文涛部长出席会议,认真听取并回应其诉求建议,并就中比、中欧经贸合作热点问题与企业进行坦诚沟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主持会议。
  王文涛表示,商务部将积极落实中比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比、中欧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包括加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今天的圆桌会是商务部牵头的外资企业圆桌会机制下2024年首场,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欧经贸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比和中欧贸易结构是双方产业结构、市场需求和国际贸易条件等多重因素的反映,中方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并通过进博会等举措主动扩大包括自比、自欧的进口。中方愿与欧方扩大数字和创新领域合作,希望欧方推动贸易平衡,放宽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中国新能源产业对全球和欧盟绿色转型作出积极贡献,欧方对中方的所谓“产能过剩”相关指责毫无依据。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华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希望欧方支持中方优质新能源产品为全球减排作贡献。中方一贯认为,企业在经营和投资决策中会自主判断和管理风险,政府干预过多迫使企业“降依赖”,反而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和风险。
  与会比利时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充满信心,感谢商务部安排此次圆桌会交流,肯定中方开放务实态度和支持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感谢中方积极回应比方企业在农食产品、生物医药、物流等领域贸易投资合作的问题和建议,并愿意进一步推动中比、中欧经贸合作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