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多家企业出口纺织品被退回 FMEE是祸因
时间:2016/5/6 10:47:5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356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网

  使用脂肪酸甲酯乙氧基化物FMEE和FMES做精炼酶或前处理的客户注意了,最近越来越多的客户反应FMEE含有大量壬基酚APEO,给印染企业-1.html">印染企业带来极大麻烦。

  汕头一家纺织企业出口到欧盟的12000多件衬衣,因为面料中壬基酚(APEO)超标而被国外买方作退运处理。该批货物APEO含量达到了2500mg/kg,超出欧盟标准近3倍,退运衬衣数量为12300件,金额高达6万欧元。河南一家脱脂棉企业,加工脱脂卫生棉出口东南亚,也是因为脱脂棉检测出残留大量的APEO成分,被对方海关强制性退回,被退回的这批卫生棉因为含有APEO在国内的销售都成问题,最终改为玩具填充物使用。

  这些企业后来对每个加工程序进行检查后发现,都是因为使用的一种名为脂肪酸甲酯乙氧基化物FMEE的原料导致APEO严重超标。据相关资料介绍,工业用FMEE为了降低成本都是以混合酸甲酯为原料,不可避免的含有壬基酚APEO,特别是后道精馏工序不彻底,会残留大量的壬基酚APEO,所以纺织企业应该谨慎使用脂肪酸甲酯乙氧基化物FMEE作为前处理助剂原料。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