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山东济南举办场景表示标准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6/5/23 4:30:19 作者:江昆 浏览次数:952 文章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22日电:场景表示标准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于5月20日至21日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办。会议由信标委SC24分技术委员会主办,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会议承办方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孟祥旭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汪国平教授主持。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秘书李秋实、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教授唐卫清、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潘志庚、清华大学教授雍俊海、浙江大学教授高曙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旭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学松、华天软件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魏威、新华网数字影视制作中心总经理张祺等40余位来自各高校和产业界的专业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5月20日,由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汪国平教授介绍“场景表示工作组”的成立状况,并介绍国家标委会已经批准建设的四个形状外形表示格式标准的基本情况,并明确了标准的目标和定位。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教授唐卫清、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潘志庚、清华大学教授高歌、北京大学博士曹成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宁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杨周旺、新华网数字影视制作中心总经理张祺等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切入点围绕场景表示问题做了相关报告,分享研究、研发和应用的经验和体会。来自各高校和产业界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们畅所欲言,互动讨论,气氛热烈。经过深入研讨,确定了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和成员的具体组成,成立了四个分别由高校牵头的起草组和一个由企业牵头的验证组,并明确了“场景表示标准”的具体草案、任务分工,并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制定计划。

  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秘书李秋实对“场景表示标准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该标准的制定对于促进国内场景表示相关的制造领域、流程领域、动漫游戏领域、仿真领域等的建设将起到推动作用。(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