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徐州大蒜出口“一带一路”国家逾10万吨
时间:2017/6/28 10:16:17 作者:乐立强 浏览次数:458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徐州讯 徐州邳州是全国大蒜的主产区之一,也是我省出口大蒜的主要地区,目前在检验检疫部门备案的出口大蒜种植场达30余万亩。截止到今年6月中旬,徐州出口大蒜到“一带一路”国家共计10.8万吨,17980.3万美元,主要出口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越南、中东等国家或地区。

  东南亚国家因其气候潮湿,大蒜需求量非常可观。以印尼为例,其每年大蒜需求量在50万吨以上,且其主要依靠进口。邳州大蒜因其外形好、肉质脆、蒜瓣少、耐储运等优点,被誉为白蒜中的上品,深受国内外客商尤其是印尼客户的青睐。截止目前,徐州今年出口印尼大蒜8.6万吨,14875.4万美元,占到印尼进口量的45%以上。邳州出口大蒜企业在国际市场创出多个知名品牌,其中“ZLM”牌、“天源”、“鑫瑞源”牌等大蒜成为东南亚市场的主流商品。

  为促进我省优质农产品出口,江苏检验检疫部门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模式。以“邳州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省级示范种植基地为依托,探索建立了地方政府、出口企业、检验检疫部门 “三位一体”出口大蒜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出口大蒜的快速放行,有力推动了邳州大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17年5月,“邳州白蒜”通过质检总局审核,正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产品,助推“邳州白蒜”的品牌名片推广到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