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让每一项操作都有标准
时间:2018/1/18 9:26:29 作者:朱益飞 浏览次数:316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企业要实现安全生产,追求优秀的质量和效益,就必须要有精细管理和科学管理的依据,就必须要的高标准、严要求,推行严格的员工标准化作业管理,让员工每一项操作都有标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安全、质量、效益三项关键性指标,对每一项作业制定详细的控制内容,控制标准和控制措施,以提升企业QHSE整体生产经营效果。

  让每一项操作都有标准,就要狠反日常生产经营中“低、老、坏”现象,大力推行员工标准化作业行为,杜绝员工习惯性违章行为。企业通过深入开展反“低、老、坏”活动,着力解决在日常工作和管理中存在的屡见不鲜的“低标准”、屡查屡犯的“老毛病”、屡教不改的“坏习惯”和屡禁不止的“三违”现象,使工作中的“低标准”得到根本改观,“老毛病”得到有效纠正,“坏习惯”得到彻底根除,防止和杜绝“三违”现象,提升基层员工“低老坏”现象识别、风险评估和整改提升工作能力。

  让每一项操作都有标准,通过开展基层标准化班组建设、6S管理、QHSE管理提升和标准化良好行为基层队创建等活动,塑造企业整齐有序、有规范有素养的良好形象。员工良好的标准化操作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从加强日常宣贯和监管力度入手,积极引导员工遵章守纪,严格标准化操作,自觉杜绝违章,在日常工作中逐步养成标准化操作的良好习惯。

  让每一项操作都有标准,就是要将标准覆盖到企业生产的全过程。企业要明确每一个生产节点或者生产环节的作业标准、生产参数的最佳控制范围、优化措施、标准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程序,做到每个生产节点或生产环节安全、质量、效益指标的最优组合,实现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从而确保每个生产节点的质量关。

  让每一项操作都有标准,关键要从转变员工的思想观念上入手,要让标准文化渗入人心。通过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警示标志、安全警示线以及重要提示等目视化管理,让每位员工学标准、用标准、遵守标准,自觉纠正不良习惯,把标准化行为当作一种习惯,并让这种良好习惯成为企业一道亮丽的风景和一种新的质量文化。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