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突发!国际油价大跌,跌穿重要关口!
时间:2023/5/31 9:22:02 作者:龚新语 浏览次数:436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二,也是美股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进展。目前这一协议能否在美国国会及时通过仍是未知数,多名议员已经明确表示将投出反对票。受此影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较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盘中曾全部下跌。收盘时,道指下跌0.15%,标普500指数微幅上涨0.002%,纳指上涨0.32%。

  30日英伟达股价盘中涨超6% 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

  公司方面,英伟达股价周二盘中一度上涨6.08%,报每股412.97美元,总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但是收盘时涨幅回落至2.99%,市值也回落到万亿美元关口下方。英伟达股价最近一周涨近30%,日前公司宣布了多项人工智能相关的新产品,上周公司还发布了超预期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华尔街有分析师对英伟达未来市值的估值高达1.6万亿美元,与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相当。

  30日欧洲主要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欧股方面,三大主要股指周二全线下跌,英国伦敦股市富时100指数下跌1.3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1.2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幅为0.27%。

  欧洲央行管委:欧央行将在6月和7月再次加息

  消息面上,欧洲央行管委格迪米纳斯•西姆库斯周二表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6月和7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当被问到9月是否会继续加息时,他表示现在讨论这个话题还为时过早。自去年7月开启加息进程以来,欧洲央行已连续七次加息,累计加息375个基点。

  30日国际油价大跌超4.4% 美油跌破70美元整数关口

  大宗商品方面,国际油价周二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42%,跌破每桶70美元整数关口,收于每桶69.46美元;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为4.43%,收于每桶73.54美元。分析认为国际油价走低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美国债务违约的潜在风险仍然存在,而这可能将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导致原油需求前景受到打击。另外一方面,本周末“欧佩克+”将召开会议讨论下半年的产油政策,在最近油价下跌的背景下,其是否会加大减产力度的不确定性也给原油市场造成压力。

  30日国际金价上涨

  国际金价周二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977.1美元,涨幅为0.7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