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7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中国汽车行业双碳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4/1/22 14:05:46 作者:刘延清 浏览次数:268 文章来源:新华网

  12月15日,“中国汽车行业双碳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研究中心指导,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车研”)发起,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汽车双碳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李春江,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原国家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夏光,招商车研CEO闵照源等在致辞中均强调了中国汽车行业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中的重要性。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以河,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刘立波,招商车研国家智能中心副主任樊海龙,国际EPD体系中国中心主任徐敏,分别以“绿色低碳矿物复合新材料发展”“EPD理念在绿色采购中的探索”“汽车生命周期核算体系构建”“环境产品声明助力中国企业出口”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招商车研CEO闵照源表示,招商车研作为推进中国汽车行业国际合作的桥梁与载体,在国际EPD体系牵头制订系列PCR,包括乘用车PCR和电池及部件PCR,并搭建中国汽车行业EPD平台和中国电池行业EPD平台。未来,招商车研将携手合作伙伴,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促进国内外标准的融合与互认。

  国际EPD体系中国中心主任徐敏表示,国际EPD体系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注册量最多的EPD体系,愿助中国汽车行业EPD的发展,招商车研作为行业重要的技术机构,牵头开展两平台一数据库的建设,积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双碳技术发展。

  在促进汽车行业双碳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长安和吉利在招商车研和瑞典环科院的支持下,成为了首批获得国际EPD体系下汽车EPD证书的整车企业。

  未来,招商车研将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不断完善EPD平台建设,促进国内外标准的融合与互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全产业链的国际化注入新动力。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促使更多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积极投身全球绿色变革,共同追求双碳目标,为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延清 】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