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8
星期日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泰安:抢抓“双碳”战略新机遇 共谋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1/22 14:25:19 作者:张晓琪 浏览次数:257 文章来源:新华网

  近日,2023年“泰山锂谷”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绿色低碳·储能未来”产业赋能交流会在山东肥城举办。大会以“泰山锂谷 储能之都 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4名院士及近百名专家学者、行业资深投资人士和锂电产业链优质企业代表分别出席开幕式、4场专题论坛、2场现场考察和系列关联活动等,以不同方式参与其中,交流先进理念,探讨前沿问题,展示最新成果,深化务实合作。大会合作成果丰硕,签约了人才项目5项,引进高层次人才19名。

  “泰山锂谷”自2021年提出建立以来,在省市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初见雏形。在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过程中,“泰山锂谷”作为新能源领域代表成功入围先行区“施工方案图”。2023年“泰山锂谷”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绿色低碳·储能未来”产业赋能交流会是“泰山锂谷”建立以来的首次大会。

  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背景下,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泰安深化合作,优势互补,相向而行,有利于构建起创新体系协同高效、科研经济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引领发展、产教联合有效融通的“四链”融合发展生态,助力泰安市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近年来,广大高校科研院所不断深化与泰安的合作力度,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成果不断涌现。

  目前,泰安大力发展低能耗、低排放、高技术、高效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已建成国内首家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和省内首个抽水蓄能电站、最大采煤塌陷区光伏基地、最大智能输变电制造基地、重要电动车储能装备基地和比较完整的锂电储能产业链,形成以抽水蓄能为主体,大汶口盆地西翼储能、东翼储气的“一体两翼”储能格局。

  泰安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在锂电、钠电、压缩空气储能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加速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泰山锂谷”。(田希霞)

【责任编辑:张晓琪】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