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8
星期日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欧盟修改质量标准 津口岸玩具出口受阻
时间:2008/5/30 6:03:25 作者:人民网 浏览次数:1011 文章来源:人民网

 

  据海关统计,今年1-9月天津口岸出口玩具246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6.3%。

  1-9月天津口岸玩具主要出口美国和日本,出口欧盟锐减。出口至美国和日本分别为1452万美元和340万美元,分别下降11.9%和8.4%,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玩具总值的72.8%;出口欧盟195万美元,下降42.4%,占7.9%。一般贸易出口为主。今年1-9月天津口岸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玩具2088万美元,下降25.3%,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玩具总值的84.8%。出口玩具中填充的玩具动物居多。今年1-9月天津口岸出口填充的玩具动物价值1530万美元,下降14.%,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玩具总值的62.1%。

  欧盟实行新标准,抬高玩具准入门槛,造成玩具对欧盟出口锐减。2006年7月1日欧盟《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的指令》生效,欧盟对其实行的EN71标准做出了毒性、化学成分、电气安全性等几方面的修改。新标准对电子玩具、智能玩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抬高的门槛使得天津口岸近期对欧盟玩具出口锐减。

  同时,人民币升值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制约玩具出口。人民币汇率一路上扬,造成企业利润下滑,给出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9:1。据业内人士介绍,按照目前的人民币汇率计算,企业利润比原来减少约5%。如果一个企业一年做了500万元的订单,将会损失25万元的利润,这相当于一个工厂300个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其次,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企业生产成本上涨,降低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影响出口。塑料、铜等原料价格的飞升,直接导致部分企业由于无法承担原料上涨带来的压力而减产或停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