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泛标准 -> 消费曝光
买车不给主钥匙 宝马4S店为融资将钥匙抵押
时间:2014/4/11 14:28:4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5706 文章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消费者与汽车销售之间的纠纷日益增多,其中多数是因车行延误交车或消费者认为车行存在欺诈行为引起的。但对于“购车后车行不给主钥匙”引起的纠纷,记者还是头一次听说。昨日上午,本网就接到这样一起求助电话。最终,经双方协商,当天上午莆田市德胜兴国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主钥匙已无法找回,他们愿意承担更换全车锁的全部费用,约一万元。

  据车主肖先生介绍,去年8月份,他在位于莆田荔城区东圳东路与八二一中街十字路口处的德胜兴国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价值41.8万元的宝马525。交车当天,车行却只给了肖先生一把备用钥匙,“他们说主钥匙在厂家那,要一个礼拜才能寄回来,可拖到现在我来回跑了20多趟,他们还是没给。”

  此外,车主肖先生索要该车车辆合格证也颇费周折,“当时交车的时候,他们也没有第一时间给车辆合格证,后来我到工商部门投诉了,他们才给我。”

  对此,莆田市德胜兴国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经理承认是其公司的责任,但坚称这么做是因宝马车交易流程特殊所致。“车行卖宝马车都是先给车,后给合格证和钥匙的,因为很多宝马4S店和其他销售车行,为了融资将这两样抵押给银行或其他机构,等车卖了以后再拿合格证,等车主报完牌后,再领主钥匙。”

  据记者了解,去年10月份,肖先生就已经为车辆登记报牌,为何仍迟迟拿不到主钥匙?“其实我们也是受害者。”董经理透露,肖先生所购的车辆是从泉州一汽贸公司调货,对方公司负责人因经济问题被捕,公司因此倒闭。如今董先生已无法联系到对方,主钥匙也不知去向,致使此事迟迟无法得到解决。“不过之前我们已经给了肖先生1万元,说如果主钥匙拿不回来,那1万元就当做赔偿。”

  为了车辆安全,肖先生还是要求车行帮其更换全套车锁,董经理当即答应了车主这一要求。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