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7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家装宝典
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仍继续?
时间:2016/6/23 13:45:5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8913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
  2016年,欧盟对华瓷砖为期五年的反倾销即将迎来“日落复审”,反倾销继续亦或结束备受中国陶瓷出口同行的关注。就此,业内陶瓷出口同行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相当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继续的可能性更大。
  鉴于2016年5月12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的一项非立法性决议,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意味着欧盟期望继续以“替代国”的做法来进行贸易保护,而且近两年,欧洲本土陶企诸如意大利、西班牙的陶企也面临产能过剩的局面,并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影响,销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因此认为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将持续。然而,也有小部分人认为,随着欧洲本土陶企生产成本及产品价格的下调,甚至有相当部分产品价格逼近中国陶瓷的价格,换而言之,中国陶瓷对其构不成直接、严重的影响,所以欧盟极有可能结束对华瓷砖反倾销。
  有国际观察人士表示,欧盟一些行业人士反对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主要是贸易防御心理作祟。他们担心一旦给予承认,将有更多中国商品进入欧盟市场,威胁欧盟企业生存,影响就业。这样的担忧在遭遇困境的钢铁、陶瓷和纺织等行业尤甚。而且,有国内经济专家认为,欧盟最后会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因为不能违背WTO的相关规定。但是,有人会反驳到,这并不意味着欧盟会结束对华瓷砖的反倾销,只是不会再采取“替代国”的做法。究竟孰是孰非仍有待考证,但值得肯定的一点则是,中国陶瓷出口至欧洲市场尤其是欧盟市场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2016年,欧盟对华瓷砖为期五年的反倾销即将迎来“日落复审”,业内陶瓷出口同行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相当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继续的可能性更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