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时政动态
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特别活动在京举办
时间:2016/6/24 10:02:0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672 文章来源:搜狐公益
  为了促进城市居民对城市发展与荒漠化关系的了解,以科学合理的方式防治荒漠化,促进城市循环发展,2016年6月16日阿拉善SEE基金会(SEE)、世界未来委员会(WFC)、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NBCD)、北京林业大学(BFU)在北京举办“荒漠化,城市,与我”第三期“未来城市”主题沙龙暨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特别活动。
  当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执行秘书长、世界未来委员会(WFC)委员Monique Barbut、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罗斌、阿拉善SEE会长钱晓华、北京林业大校学长宋维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官员杨有林、堀幸恵、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吴斌等嘉宾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就全球荒漠化治理探索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的讨论与交流。
  Monique Barbut在发言中表达了防治荒漠化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意义。“土地退化,既是气候变化的一个原因,同时也是气候变化的结果。如果人们想要生活在干净的环境当中,必须要做出改变。”
  罗斌提出,“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作为五大建设之一,提倡正式的纳入党中央的文件,这对于国家的发展来讲也非常地重要。”据他介绍,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防治荒漠化,在世界上树立了标杆地位。最近,国家林业局也在“一带一路”上做出了很多规划。
  这与SEE的公益理念不谋而合。自2004年成立以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一直聚焦于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荒漠化防治工作,为其它荒漠化地区的防治与治理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项目实践经验。
  SEE会长钱晓华介绍,SEE在阿拉善地区进行很多关于荒漠化防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并于2014年正式启动“一亿棵梭梭”项目,与多家科研机构合作,以严谨的科学理论指导项目实施。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种植50万亩。
  “我们计划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域内,通过种植一亿棵梭梭,恢复200万亩以梭梭为主体的荒漠植被,修复阿拉善绿色生态屏障,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减缓阿拉善地区荒漠化进程。”钱晓华说。
  未来,阿拉善SEE将继续开展荒漠化防治工作。通过项目实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保护荒漠生态,减缓荒漠化进程,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