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家品导购
红木家具厂家浅析红木家具的几个标准
时间:2017/8/22 3:39:1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40947 文章来源:商洛之窗网

  不管是生活家具还是衣服装饰,中国人历来推崇黄、紫、红三色,认为黄色代表尊容权贵,紫色代表高贵典雅,而大红则代表喜庆富足。而这三色,正是红木的本色。

  纹理好:

  红木的漂亮纹理,是其他木材难以企及的。比如:黄花梨、紫檀木、酸枝木、缅甸花梨木,纹理或隐或现,生动多变,极富韵味。

  香味好:

  红木当中,大多都带有一股香气。如:海南黄花梨的降香、紫檀的辛香、大红酸枝的酸香、缅甸花梨的果香,都非常让人们喜爱。

  柔韧性好:

  红木中的紫檀木、酸枝木、花梨木,其质地非常细腻,无论横雕竖雕都畅通无阻,被称为“木中之王”。

  文化底蕴好:

  明清时期,红木家具盛行,在这么长的时间当中,红木家具的制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同时也产生了深厚的文化积淀,代表着一种品味。这点,是别的木材没有的。

  油性高:

  红木材质有油脂高的特点,看上去非常有光泽。一般摸上去,都平滑油润,并且这种高油脂特性,也有利于家具的长久保存。

  稳定性高:

  稳定性决定着家具的保存时间,而在这点上,红木家具占尽优势。比如我们经常会见到明清时流传下来的黄花梨、紫檀、红酸枝家具,经历几百年都不变形,这就是红木的优势。

  细腻度高 :

  红木大都细腻,尤其是棕眼小而少的小叶紫檀、大红酸枝,用手触摸,非常舒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