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目前我国BIM标准一览
时间:2017/12/1 10:09:3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5733 文章来源:中国钢结构资讯网

  一直以来,缺乏统一的BIM标准是制约BIM在我国建筑行业落地应用与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没有统一的BIM标准,就不可能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工作;没有统一的BIM标准,每个施工企业在应用过程中无章可循,软件开发也没有统一的标准可以参考,导致大量的重复工作、低水平工作普遍存在。
 
  与其他行业相比,建筑物的规模庞大,生产周期长,通常由多个参与方协作完成。从设计、施工、运维阶段,信息传递非常难,必须建立一个全行业的标准语义和信息交换标准,实现信息在不同阶段、不同专业之间的传递,否则将无法整体实现BIM的优势和价值。
 
  其实,我国各地建设行业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一直在努力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201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正式启动了一系列BIM技术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在国家级BIM标准不断推进的同时,各地也出台了相关的BIM标准,市政、装饰等行业纷纷制订各自相关的BIM标准及规范。
 

               国内BIM标准表

        


  相信,随着BIM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必将加快推动BIM技术的应用落地,促进建筑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推动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