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行业标准动态
CCSA发布《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7项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标准
时间:2018/4/8 14:13:2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590 文章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为了更快更好的满足通信产业和市场需求,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于2018年3月20日以通标技(2018)44号文印发了《移动通信终端用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7项协会标准,供科研、设计、生产、管理等有关人员参考使用。

    YDB 195-2018《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参照现有充电器、终端、电池的技术标准,结合目前快速充电的技术现状,以及企业的现有技术水平,制定快充充电标准。填补了目前国内外手机快充技术标准的空白,促进快充技术在行业内现有移动智能终端的兼容使用,以指导和规范设备制造商(上下游产业链)的产品研发和生产,为手机使用者创造快速、安全、兼容的充电使用环境。该标准目前已经提出了行业标准立项并获得了工信部的批准,移动互联网和应用终端技术工作委员会(TC11)终端工作组(WG3)正在协会标准的基础上升级制定通信行业标准,并计划引入新的快充工作模式的定义。

    目前,无线电源设备以其移动性好、使用方便、安全性好、可靠性高、维护费用低以及环境亲和力强等优点得到了快速发展,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学者和公司开始关注和发展非接触电能传输技术。而YDB 196-2018《无线电源设备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第1部分:通用要求》、YDB 197-2018《无线电源设备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第2部分:磁感应耦合方式》以及YDB 198-2018《无线电源设备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第3部分:磁谐振方式》这三项标准的发布将为市场上出现的大量无线电源设备的研发和生产提供依据和指导。

    YDB 200-2018《可穿戴无线通信设备通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腕戴式设备》,标准的制定,解决了腕戴式终端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产品测试无标准可依的问题。除可参照现有智能手机和数据终端类产品技术标准之外,腕戴式终端设备由于尺寸、佩戴方式、使用场景等,其自身存在特殊性要求。因此,产业界亟需依照统一的可穿戴终端技术要求和测试标准,助力产业健康发展。根据目前各类可穿戴设备市场和技术发展情况,本标准首先针对最为广泛应用的腕戴式终端设备提出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