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第四届国家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及应用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5/24 9:20:3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3407 文章来源: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2018年5月16日—18日,由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发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国家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及应用技术研讨会”在珠海市召开,共有来自科研院所、计量单位、仪器厂商在内的近150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气体标准物质研制技术及在能源、环境、安全领域的应用”、“检定校准对气体标准物质需求和应用技巧”、“有关规程、规范及国家标准的宣贯培训”三个会议主题展开。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总站、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石油天然气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仪器厂商的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报告和讨论。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化学所就GB/T 33318-2016《气体分析 硫化物的测定 硫化学发光气相色谱法》分析方法标准做了详细的解读。此项国标首次系统性的研究了硫化学发光检测器在微痕量硫化物分析中的应用,填补了国内的标准空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