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河南检出6个品牌饮料不合格 含苏打水菠萝啤
时间:2018/6/22 11:03:33 作者:记者 陈骏 浏览次数:129563 文章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爬升,冷饮也开始畅销,记者昨日在郑东新区多家超市发现,不少放置饮料的冰箱已走上“工作岗位”,但与此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食药监局)20日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涉及6个品牌的9批次饮料样品不合格,也请消费者在购买时格外留意。

    据省食药监局2016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下简称通告)显示,该单位近期对612批次饮料和食品添加剂样品(含饮料318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共有6个品牌的9批次样品不合格。

    这9批次样品的生产企业、品牌及不合格原因分别是:

    河南省康福源中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康福源”牌无汽苏打水(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孟州市康麦斯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云台山谷”牌苏打水及1批次“益品堂”牌无汽苏打水饮料(均为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郑州维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葫娃(金维谊)”牌葡萄糖山药鸡内金固体饮料(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安阳市景楠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批次“孟氏春秋”牌苹果醋饮料(检出甜蜜素超标,且其中1批次检出霉菌超标);

    河南郑州新郑汴京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蓝宇”牌菠萝啤(检出糖精钠)。

    与此同时,抽检所涉及的食品添加剂29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另据大河报记者了解,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标称企业所在地的食药监部门对相关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进行整改。省食药监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批次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电话“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